期刊简介

 

       《交大法学》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主管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编辑、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法学类学术期刊。其创刊于2010年,最初采取以书代刊的方式出版了两卷,2012年正式获得许可后改为期刊出版发行。

 

  《交大法学》目前由彭诚信教授任编委会主任,王先林教授任主编。本刊以“正义理念、中国问题、世界视野、实证分析”为基本宗旨,瞄准法学研究和法制发展的前沿,对中国面对的各种重大的、具体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刊奉行百家争鸣的学术方针,鼓励理论创新,提倡制度比较方法,推动法解释学和案例研究的精致化作业。在刊登内容方面,本刊一般采用独立署名稿件,实行三轮审稿和双向匿名审核制度。

 

  《交大法学》主要栏目有“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专题”“法学交叉与跨学科”“科技创新与数字法治”“法学新锐与新知”“研讨与观点”;此外,还将灵活设置如“裁判案例评析”“书评”“专题介绍”“学会综述”“研究动态”“重要资料”等栏目作为补充。

 

         此外,将灵活设置如“书评”“专题介绍”“学会综述”“研究动态”“重要资料”等栏目作为补充。在这中国社会急剧转型的时代,《交大法学》将秉持兼容并包的方针,采取全球越境组稿的方式,特意开拓一片供不同国籍和不同学科的法律家自由进行探索和交流的精神园地,构筑一个有助于互相理解、凝聚基本共识的思想论坛。
 

主管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主编:王先林
刊 期:双月刊
语 种:中文
开 本:大16
国内统一刊号(CN):31-2075/D
国际标准刊号(ISSN):2095-3925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55号上海交通大学慧谷科技楼332

邮编:200030

电话:021-62933317

Email:lawreview@sjtu.edu.cn

投稿网址:lawreview.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