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法学》征稿、征订启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点击数量:9201

《交大法学》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主管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编辑、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法学类学术期刊。其创刊于2010年,最初采取以书代刊的方式出版了两卷,2012年正式获得许可后改为期刊出版发行。

  《交大法学》目前由季卫东教授任编委会主任,朱芒教授任主编。本刊以“正义理念、中国问题、世界视野、实证分析”为基本宗旨,瞄准法学研究和法制发展的前沿,对中国面对的各种重大的、具体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刊奉行百家争鸣的学术方针,鼓励理论创新,提倡制度比较方法,推动法解释学和案例研究的精致化作业。在刊登内容方面,本刊一般采用独立署名稿件,对来稿不做字数上的限制,只根据学术水准和学术规范的要求,实行三轮审稿和双向匿名审核制度。

  《交大法学》每一期都将以一到两个主题为中心,组成“特集”栏目,并与“研讨与观点”“裁判事例评析”一同构筑三个固定的核心栏目。此外,将灵活设置如“书评”“专题介绍”“学会综述”“研究动态”“重要资料”等栏目作为补充。在这中国社会急剧转型的时代,《交大法学》将秉持兼容并包的方针,采取全球越境组稿的方式,特意开拓一片供不同国籍和不同学科的法律家自由进行探索和交流的精神园地,构筑一个有助于互相理解、凝聚基本共识的思想论坛。

  《交大法学》编辑部拥有对在《交大法学》上已刊作品的版权。作者应保证对其作品具有著作权并不侵犯其他个人或组织的著作权,来稿需同一语言下未经正式发表。《交大法学》欢迎对所刊文章的转载、摘登、翻译和结集出版,但应尊重原作者依照《著作权法》享有的权利,并在实施转载时注明“转自《交大法学》X年第X和原作者、译校者署名,同时通知《交大法学》编辑部,转载文章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适应我国信息化建设需要,扩大本刊及作者学术交流渠道,除非作者在来稿时声明保留,则视为同意《交大法学》拥有以非专有方式向万律、北大法宝、《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CNKI系列、重庆维普、中国法律知识总库等中外相关数据库授予已刊作品电子出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数字化汇编、复制权及将每期全部内容免费发布上网(包括但不限于本刊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的权利。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报酬一次性付给。本刊所发表文章中的观点均属作者个人,并不必然反映编辑部及其他机构、个人的观点。

  来稿请投至我刊在线投稿平台:lawreview.sjtu.edu.cn。任何来稿视为作者已经阅读或知悉并同意本声明。稿件请附目次、200字左右中英文摘要、英文标题及4个中英文关键词,注明作者身份、最后学位和联系方法。

  

《交大法学》为季刊,大16开本,176页,季初月15日出版。每期定价25元,全年100元。本刊国内由上海市邮政公司总发行,邮发代号为4-876;国外由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发行,发行代号为Q1316。欢迎广大读者踊跃订阅。